close

S__42033159.jpg

我終於戴牙套啦~~~~~~(灑花+歡呼)

其實國中時有短暫戴過一年牙套

因為當時有虎牙,經常把上嘴唇磨到破皮最後不堪其擾才去做矯正

當初也拔了上排兩顆牙齒呢!

好不容易拆牙套了

卻敗在維持器這關

那時只要我一戴上維持器

維持器頂到上顎,我就會不由自主想乾嘔

後來沒持續戴維持器,牙齒也就神不知鬼不覺地慢慢又歪掉了

S__42033162.jpg

S__42033164.jpg

大學時期開始注意到牙齒變歪

拍照要露牙的話我就會用左臉拍

因為相較於左邊牙齒的歪斜程度

右邊更是慘不忍睹

右邊門牙旁的牙齒幾乎凹進去,導致門牙看起來很凸出

整個臉看起來也很歪斜

每次只要拍到這個角度我就會把照片刪了,所以照片通常是左臉或是閉嘴居多

S__42033161.jpg

S__42033163.jpg

這幾年矯正的慾望越來越強烈

一方面覺得自己已經結婚生子,有家庭支出和兩個小孩要養,這筆錢似乎是不必要的花費

但隨著每次拍照越看越不開心

好希望能毫無顧忌地張嘴笑還能有一口美麗的牙齒啊~~~

就這樣決定踏出第一步!

先評估再看看要不要執行

首先大致在網路上搜尋幾間離家較近的牙科診所

後來決定到定期洗牙的診所評估看看

診所有兩位矯正醫師

一位只有做戴蒙矯正;另一位則是戴蒙跟隱適美都有做

因此我是預約第二位醫師的時間前往評估

2021/04/22

評估當天 醫師說我的狀況可以做隱適美、也可以戴蒙矯正

不管哪一種矯正方式,我都大約戴一年半即可

我的牙齒狀況做隱適美需要25W、戴蒙13W

費用皆包含骨釘,我的狀況骨釘可能會需要1~2支

戴蒙的話第一次上上排時須先繳頭期款3W

之後每個月回診時付3千即可,若等拆牙套時尚未繳清款項,將會於拆牙套當天把餘額繳清

(隱適美付費較複雜一點,我完全忘了)

回家後我真的猶豫了好~~~久

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常和別人說話,基於外觀考量很想選擇隱適美

但又不想看荷包過不去

最後想一想 疫情期間大多都戴著口罩

因此決定做戴蒙矯正就好

原本有考慮再去別間診所評估看看

但因為自己太懶,也覺得這位醫師很溫柔仔細,網路上評價不多,但有評價的都是好評

有講到矯正完不會變"厚到"跟讓法令紋變深

覺得這位醫師也有考量到整體臉部外觀

因此就決定交給她了

2021/05/13

這天要去診所收集牙齒資料

診所有請我需繳交費用3000元

基本上就是醫師幫我拍全臉外觀、掃全口牙齒照片跟拍牙齒X光照,大約半小時就結束囉!

醫師說我可能需要拔掉上排的智齒(下排智齒之前都拔掉了)

詢問我要先拔智齒或是矯正過程中拔?

因為我太想要趕快做矯正所以回覆矯正過程中再拔即可

下次回診就是戴上排矯正器了!!

2021/06/24

因為疫情關係延期了一次

終於在這天去戴上排了~~~

醫師在約莫30分鐘內快速年完上排跟拉線

助理小姐也很仔細地教我如何刷牙跟黏軟蠟

我就帶著雀躍的心情回家了

戴上上排牙套嘴巴好像沒有特別突出

S__42033160.jpg

S__42033157.jpg

戴上後覺得沒有任何不適

但約過2hr後開始咬到下排牙齒會覺得上排牙齒無力

且這種無力感越來越深

但只要上下排沒接觸到基本上都沒什麼感覺

也因為牙齒無力咀嚼

我連續兩天早餐都只喝麥片

其它中餐晚餐也簡單吃一下

還用小孩的食物剪將食物剪碎才能吃

因此才戴牙套兩天就瘦了1KG

(雖然現在吃回來了...........)

牙齒無力感大約維持了8天才有明顯好轉

現在已經可以正常進食了

戴上一週後有感覺到牙齒上下咬合處跟先前不太一樣

第11天時有明顯感到刮嘴

但隔一天又好了

可能牙齒在緩慢移動中

醫師說我下排大概需過兩個月讓上排牙齒往前翻一點才能戴

希望到時不要像暴牙

每一次回診感覺離拆牙套又更進一步(是說我也才剛戴........)

期待下一次回診

 

 

arrow
arrow

    可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