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3991211.jpg

戴上矯正器一個半月了

現在不喜歡閉嘴笑因為戴了矯正器的關係嘴型有點凸凸的覺得不好看

(還是乖乖戴上口罩就好)

原先認為截至目前的矯正之路還算順遂(當時也才剛戴兩週)

戴上排後過兩週矯正器一直摩擦刮到我上唇內側

原以為過一天會好轉 (哪來的idea)

結果常常肉勾到矯正器就卡住!!!直接勾在矯正器上!!!

硬要拉掉就會流血

開始刮到肉那天的半夜就是一直這樣  搞得我輾轉難眠

隔天早上起床刷完牙馬上用軟臘把會刮嘴的地方都封起來!!

終於好一點了

但是也來不及了........嘴巴的破洞越破越大,整整破了一個多禮拜才好轉

結果在嘴破快好之際,想說應該可以不用軟蠟了

當天用牙線清潔後面牙齒時,嘴巴張太開,傷口勾到矯正器又立馬流血!!!! OMG!!!是在整我嗎

沒多久滑手機滑到大笑,傷口又再一次勾到矯正器!!完全是樂極生悲的最佳寫照

而且肉還卡在矯正器上要找角度拉開,否則硬拉傷口會更大....當下真的覺得心好累

結果又是一陣流血,默默又去拿軟蠟黏上才敢安心睡覺....

經過這次教訓,下次只要一有刮嘴的感覺一定立刻用軟蠟減低嘴破的機會!!

還有軟蠟要黏到傷口完全好為止才能停用!!

不然嘴唇會腫到像我下方照片一樣....幸好有口罩好朋友幫我遮住

S__43991215.jpg

戴了兩週後明顯感覺到上下排咬合的位置跟之前不一樣

希望我的牙齒能趕快整齊排好

---2021/7/29---

終於等到這天啦~~~

距離上次黏上排矯正器已經過了五週

這次醫師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換了新線

全程不到15分鐘

醫師說這次的線會比較有感~牙齒大概會酸兩天

因為這次是熱感應線

如果覺得不舒服,可以含比體溫低的水or飲料,會有舒緩的效果

但我覺得這次換完線比第一次黏上排矯正器來得舒適

上次黏完上排有兩天幾乎無法咬食物

這次都還算能咬

不過因為近期吃完東西後,超容易卡食物在智齒跟前一顆牙中間

卡到我牙齦很痛吃完還會清出好多殘渣

這次回診,我劈頭就問醫生智齒大概會什麼時候會拔?

醫生說隨時都可以呀~~然後立馬幫我預約下週&下下週各拔一顆(下排兩顆在很久之前已經都拔掉了)

好久沒拔牙了!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覺得上排換線才過幾天

牙齒似乎有明顯的移動,門牙跟旁邊的牙齒已經拉出牙縫了

希望進度可以超前,趕快結束我的牙套生活(才戴多久....超沒耐心XDD)

紀錄一下矯正前歪七扭八的亂牙

S__43991216.jpg

跟現在戴了一個半月的亂牙XDDD

S__43991213.jpg

感覺門牙旁的牙齒有比較不歪了

這個牙齒移動速度很可以希望繼續保持XDD

S__43991214.jpg

後記

目前已經把很會卡菜渣那顆智齒拔掉了

在拔之前真的好緊張

因為矯正跟拔牙是不同的醫師

也不曉得拔牙醫師的技術好不好

那天去拔牙時, 醫生迅速幫我打麻醉, 迅速拔掉!

拔完我還滿頭問號?想說: 拔完了???????

拔掉後的血水最好吞進去, 這是我覺得最噁的過程.....

我還是有忍不住吐了幾口血水....

麻藥退掉後只要避免太燙跟太刺激的食物, 基本上就能正常進食了!

只是拔牙後的隔一兩天, 嘴巴內都有股不知道是血味還是藥味的味道..覺得難熬

這週要把最後一顆拔掉

加油! 撐一下就過了!!(對自己信心喊話XDD)

期待下次見到矯正醫生~下次就要戴下排矯正器囉

 

arrow
arrow

    可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